章家敦:去除共產黨 香港法制才能恢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已經進入第16週。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21日在華府演講中指出,目前港人的抗爭目標早已不是逃犯條例,而是直指中共。只有去除共產黨,香港法制才能恢復。

過去一個週末,香港民眾繼續遊行集會靜坐,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警方施放催淚彈、發射海綿彈驅散民眾,并拘捕多人。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9月初曾走訪香港。他指出,目前港人的抗爭,早已不再只是《逃犯條例》,而是直指中共。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港人更加擔憂的是林鄭的拒絕讓步,港警過度暴力和北京的侵入性政策。」

上週,香港活動人士黃之鋒、何韻詩等在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時,揭露港警對示威者濫用暴力,呼籲國會進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把人權作為對華政策優先議題。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現在不僅面臨政治危機,更是人道危機。」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 「中共在全方位地攻擊民主,在世界範圍。目前的前沿就在香港的街道上。」

本週三,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將分別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展開審議。章家敦認為,在此關鍵時刻,美國對香港人民的支持非常重要。不過要真正恢復香港的人權與法制,還需要一翻艱苦努力。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當共產黨不在了,香港法制才會恢復。目前,有中共在香港,就無法實現正義和法制。」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