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09A6先進自走砲 台防長證實將向美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美國強化台灣在第一島鏈的關鍵角色,繼續來看到,美國川普政府五批對台灣軍售,7月傳出台灣還將採購M109A6先進自走砲。中華民國國防部長今天(23日)證實。台灣現役最新的自走砲A5已經服役21年,新款A6威力大、射程達30公里,有助強化反登陸聯合戰力。

美軍現役先進自走砲M109A6,砲火猛烈、高度數位化。7月傳出,台灣將採購換裝,國防部長週一(23日)首度證實。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A6自走砲,主要合乎不對稱作戰的需求,因為它可以單炮射擊,而且自動指管,所以變換速度比較快,而且射速、威力都比較大、射程也比較遠。所以我們希望在新的年度,地面砲兵部隊射程能遠一點,能夠換裝M109A6。」

川普政府已經宣布5批對台灣軍售,包括F16V戰機、M1A2先進戰車。M109A6、A7都是美軍現役自走砲,A6帕拉丁型(Paladin)非常先進,射程達30公里,配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GPS、地空無線電。從無線電接獲射擊命令、完成準備,到發射第一發砲彈,1分鐘內就完成。

不過,台灣陸軍已經部分數位化,但如果要完整發揮A6戰力,數位化程度需要提升。

立委 林昶佐 VS 中華民國陸軍參謀長 楊海明中將:「未來我們新型的自走砲,在籌劃的時候,這相關的數位化的射擊指揮,或控制系統,還有配套的幕後系統,我們會一併考量和訓練,這部分沒有問題。」

台灣陸軍現役火砲主力,最新型的M109A5已經服役21年。7月傳出台灣可能採購100多輛A6,一部分採購A7最新型,總金額近新台幣300億元,強化台灣聯合反登陸作戰力。

此外,沙烏地油田9月遭到無人機攻擊,立委關切,台灣的發電廠及油庫周邊,是否有低空防禦系統?防長表示,沒有問題。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 VS 國防部長 嚴德發:「不管聯合情監偵、對低空目標的目標獲得、或干擾與捕捉,國防部都有規劃。(我們有辦法干擾無人機?)我們現在有這能量。不管是防空、目標獲得、聯合情監偵,都適用區域聯防方式做防護,我們都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