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走下坡 業者整合OTT平台吸引年輕用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新聞焦點回到台灣。台灣有線電視業者,面對中華電信MOD,以及境內外OTT 業者競爭,用戶迅速下降,數據顯示全台有線電視用戶,已降到約 501 萬,今年可能跌破500萬戶。台灣有線電視業者宣布,與多家OTT業者串連合作,打造新平台,期待吸引年輕族群,避免用戶數持續下降。

語音搜尋,想看的電視劇,進入OTT平台收看,有線電視業者推出新服務,讓用戶可以收看my Video、LINE TV等OTT影音內容,還搭載Android TV,提供Google Play等各種應用服務,要吸引年輕客群。

有線電視公司董事長 鄭俊卿:「一個開放平台,希望所有境內境外的OTT的業者,都可以整合在這個平台,我們是希望把年輕族群,再次拉回到電視機前面,讓電視機不僅是看的,它也可以是互動的。」

OTT崛起,衝擊有線電視業者,近期中華電信MOD又推出新方案,用戶可以自選頻道,每個月都能調整,更有選擇內容的權利。NCC公布今年第2季全台有線電視訂戶數,僅剩約501萬戶,與去年相比約有 14 萬戶退訂,今年恐怕將跌破500萬戶。

有線電視公司董事長 鄭俊卿:「我們跟OTT業者,我們基本上是一個競合的關係,不完全是競爭。(新服務)希望可以拉回一些新的客戶,但是我們第一個目標,是希望有線電視的用戶,能夠止跌。」

有線電視與OTT業者合作成為趨勢,先前台數科與 LINE TV 影音平台合作,系統台凱擘也跟myVideo等OTT平台串連,走向平台化,有線電視業者,企圖穩住用戶數,搶攻智慧家庭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