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籌備2020大選 聚焦能不能穿國旗裝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距大選剩4個月,繼去年1124投票亂象,中選會選舉籌備工作備受矚目。國民黨立委仍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政黨背景,質疑他的適任性。另一方面,究竟韓粉能不能穿著國旗裝到投票所投票,也成為質詢焦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集中火力,質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適任性。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 VS.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你是當蔡英文的助選員嘛,助選主委,我覺得很可恥,第一個問題,去年的亂象,其實對於公投所要達成的直接民選也是一個傷害。」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 VS. 國民黨立委 林麗蟬:「我不知道我們的人民,如何相信你是中立的,獨立、公正、超然,這個是法律所規定中選會的角色,那您會嗎?也是我個人的信仰。」

從5月底人事案通過至今,距離明年1月大選只剩不到4個月,為了終結九合一大選的投票亂象,李進勇強調明年增加1346個投票所,把每個投開票所的投票人口,從1500降低到1200人。不過明年投票還有更大的挑戰。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 VS.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穿國旗裝的人,可不可以進去投開票所,參加投票,可還是不可,現在如果一大掛人,這很明顯,所有中國國民黨的造勢活動。」

韓粉以把國旗穿在身上,象徵對韓國瑜的強烈支持,只是穿著國旗裝去投票,會不會有違規問題?畢竟選罷法只規定,投票所30公尺內,喧擾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會被處罰。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不管是他(候選人)的姓名、不管是他(候選人)號碼,或是他(候選人)的識別系統,以及政黨標誌,這些東西都不能穿到投開票所,單純的國旗裝並不在我剛剛所講的禁止的範圍內,但是也不能夠讓一般民眾有一些引導投票的誘導式的啟示。」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去限制穿什麼服裝,這當然不是民主政治的常態,那現在如果這變成一個動作,或是由特定候選人的競選總部發起的動作,這個動作要不要處罰,這個才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穿國旗裝有沒有誘導問題,立委也建議多討論,減少引起爭議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