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庭照顧者守護相伴 高雄公益演唱會獻聲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為了讓家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舒緩壓力,家總攜手合庫人壽,推動相關公益活動,共規劃北中南3場公益演唱會,9月21日第三場公益演唱會,來到高雄SPERO海流館舉辦,包括搖滾歌手賴銘偉,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慢慢說及趙詠華、黃妃等藝人,帶來多首經典歌曲與民眾互動。

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慢慢說《SE-NO》:「左手給我下個路口,開始手牽手,不介意你從此晚安,換種語氣說。」

輕快浪漫的樂曲,讓現場觀眾沉浸在慢慢說的演唱氛圍中,為了給許多家庭照顧者打氣加油,希望透過演唱會和市集,幫助家庭照顧者能放鬆一下。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 蘇娟娟:「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相關的合作,我們能夠讓我們的家庭照顧者,他們都能夠勇敢地走出來,然後做一個聰明的照顧者。」

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慢慢說 沈志方:「我們在想到說其實,以後當我們老的時候,也是需要被照顧的這樣子,那我們是希望說能夠,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更知道說我們邁入高齡化之後,需要更正視這個問題。」

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慢慢說:「不是孤單的,我們會陪你們一起,是的,如果覺得壓力很大的時候聽聽音樂,出來走一走,然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放鬆心情,加油!加油!。

除了公益演唱會,現場舉辦的市集活動找來許多單位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表示,當天市集所有攤商,將捐出營收10%,力挺照顧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高雄辦事處經理 余智榮:「因為這一次的公益活動,所以我們一起來共襄盛舉,為了要家庭倫理的觀念建構,我們把品德教育向下紮根,因為我們也希望家庭照顧者,她也能夠因為我們這些產品,能夠得到一種舒壓,從道理上面去理解這樣孝順,還有就是說家庭照顧的意義在哪裡。」

家庭照顧者 葉太太:「我們是照顧者帶我們的孩子,她可以出來看看很高興,她看到要出來玩最高興。」

家庭照顧者 劉女士:「感覺很好啊,可以照顧人啊,照顧者的辛苦,讓他們放鬆一下。」

家總表示,家庭照顧者不要孤單的自己默默承受,勇於走出來,除了各地區有「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可諮詢,也有舉辦許多喘息活動及照顧技巧課程等,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彼此可舒緩壓力,找到對的解決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