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教育成果展 打造原民特色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原住民族文化是台灣重要資產,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原住民教育不遺餘力,深入校園,希望將原住民文化元素融入學校,舉辦徵選,同時也規劃一系列展覽讓民眾體驗,同時了解原住民文化。

原住民舞蹈,小朋友們動作整齊劃一,跳出力與美,活力十足熱鬧開場。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每間參展學校拿出最有特色的一面,他們把原住民元素落實學校教育,打造特色校園。

教育部次長 范巽綠:「教育部第二屆辦理原住民新校園運動,就是要回歸原住民各族群,他們學習的空間,如何去結合原住民歷史文化,自然跟民族智慧,所以對這個空間,絕對會進行精彩的改造。」

今年第一階段,一共有96所學校參與,最後由39所學校脫穎而出,將有100萬到500萬的獎金,進行校園大改造。

教育部次長 范巽綠:「政府部門全力支持原住民族教育,希望原住民都找到自我認同,有原住民教育的主體性,然後配合他們空間改造,這會是走向這個世紀裡最好的學習空間。」

活動現場,也規劃安排原民藝師教學課程,和各類互動式體驗,讓參觀民眾更了解原住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