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論劍」比武 高手齊聚古坑綠色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4 日訊】由雲林縣體育會主辦的「華山論劍」活動,22日在古坑綠色隧道登場,來自雲林各地的傳統武術高手,以武會友,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看。

舞動各種傳統武器,同時移位、跑步、跳躍,對打,動作充滿力與美,他們表演的就是傳統的宋江陣,也就是明朝時期的「戰陣」。

武術教練 蘇金淼:「這東西(戰陣)是在福建鄉下,受到政府的訓練,就是用這個方式訓練的,然後在鄭成功國姓爺那個年代,才將這個訓練方式帶來台灣。」

雲林知名傳統武術教練蘇金淼,專程帶著順武堂弟子為「華山論劍」活動助陣,特別將傳統武術技法,移師到古坑綠色隧道演出。

小朋友:「打的都很厲害,我很佩服,都想跟著他一樣,蹲的很低,打的很用力。」

活動還有劍法比賽,選手從小學一直到大學都有,不論年紀男女,劍法成熟有勁。

參賽選手:「(怎麼不是去跳舞而是練武術?)武術很帥。」

參賽選手:「就是因為我是過重班,所以我練這個比較容易瘦,比較容易流汗,兩年瘦了5(公)斤 。」

武術教練 張育愷:「如果武德不好的話,我們甚至就是如果小孩子品性不好的話,我們會對於他的德性教育會再更多一點,在技術層面反而先放少一點,因為如果他德性不好,再加上他有搏擊能力的話,可能會危害到別人 。」

建華國小校長 許徽林:「練武術之後,這個大大小小就像一家人,那麼一家人他就互相檢討,再來就是練武術之後,對身體對眼睛對我們腦袋開發都非常好,所以對小朋友功課也都非常的好。」

雲林武術界重視武德,持續推廣保家衛國、強身功能,滿滿的人潮對選手來說,就是最大的肯定與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