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發聲 跨黨派連署支持929台港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幾十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929台港反極權大遊行」,以行動聲援香港。今天(25日)多名台灣跨黨派立法委員及參選人,現身力挺,呼籲更多台灣政黨及政治人物,929站出來「撐港反極權」,拒絕中共對台灣香港的壓迫。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蘇巧慧:「這一百多天來,我們看到的香港完全變了樣,你走在路上不再安全,你走在路上沒有講話的自由,你走在路上甚至連臉要揭露出來,都不再感到安全。」

台灣多個民間團體與在台港人9月29日將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上舉辦「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25日多名立委以及立委參選人也都站出來,呼籲大家一起出來撐香港,向中共極權說不。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吳怡農:「是香港站在台灣的前面,香港在挺台灣,因為香港現在在我們的第一線,直接在告訴我們一國兩制的現況及事實。」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賴品妤:「只要是接近中共政治體制的地區或是政權,都會漸漸的向極權靠攏,這是已經在發生的事情,那這幾個月香港的人民,也在抗爭的就是這件事情。」

立委參選人賴品妤也表示,台灣人在每一次的選擇中,都要明確的去表達,不要北京政權對我們的干預,政治人物也應該對此表態,讓選民知道候選人對於極權政府的態度。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這不是在台灣裡面有人要硬把你抹紅,或是要把你貼上中共代理人的標籤、都不是,這在一個國際政治的架構之下,在我們老朋友需要大家幫忙的時候,你的選擇就證明了你跟誰站在一起。」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 范雲:「請站出來讓我們台灣人民知道,我們台灣人用民主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是站在自由民主和台灣這一邊,有能力向北京說不的候選人。」

在台港人Kuma也表示,這已是基本良知、黑與白的問題,呼籲台灣的朋友不分黨派站出來撐香港,因為無論是香港或台灣都不會是孤島,而是命運共同體。

香港邊城青年 Kuma:「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讓我們不分黨派,只問良知黑白一起並肩同行,台灣、香港此時此刻命運共同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