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展開彈劾調查 川普批民主黨獵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注美國政壇的消息。24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眾議院將對是否應彈劾總統川普展開正式調查。對此,川普表示,這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

24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宣布,眾議院將對是否應彈劾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展開正式調查。對此,川普批評,這又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Witch Hunt)。

美國總統 川普(2019.9.24):「那只是獵巫行動的延續,它是政治史上最糟糕的獵巫行動。我們世界上最強的國家,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經濟。然後她說要彈劾我。所以我想,順帶一提,她甚至沒看過那通電話。」

先前媒體報導,川普今年7月25日與烏克蘭新任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疑似施壓澤倫斯基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他的兒子韓特.拜登(Hunter Biden)在烏克蘭經商的醜聞。據未經證實指控,拜登試圖不當阻止烏克蘭調查跟兒子有關係的企業。川普也坦承,與澤倫斯基的通話談到拜登的議題。

美國總統 川普(2019.9.24):「(拜登)他的兒子從烏克蘭拿走了數百萬美元,也從中國拿走了數百萬美元。我們有通話的完整紀錄文件,明天就會公布。並將尊敬地發表評論。那是通完美的通話。沒有交換條件,不像拜登那樣。」

根據美國憲法,美國總統可因「叛國、受賄等重大罪行以及行為不端」而被解職。美國眾議院需先以簡單多數表決通過「彈劾條款」,再交由參議院進行審判,100席的參議院必須有2/3多數認定有罪,才能判定總統有罪並解除總統職位。不過,民主黨目前在參議院只有45席,距離2/3多數67票還差22票。對此,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

(聲音來源)AIA Capital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共和黨願意倒戈的可能性並不大,這是合理推測嘛。所以呢,民主黨明知道這個不會過,可是它推這個案子,就不用它負責任了。反正不會過,上面就不會算在它頭上了,可是卻會對川普造成困擾啊。」

福斯新聞主持人、前法官 Jeanine Pirro:「我說了這樣的真實情況,每一次總統做一些有益於美國人民的事,就有一些人寫文章圍攻川普,用穆勒報告圍攻,用通俄門圍攻。這是它們試圖蓋過他(川普)所正在做的事情,接著試圖營造一種川普需要被彈劾的氛圍。」

對於眾議員提出彈劾調查,川普表示,這將有助於他的選情,但也指出,彈劾總統對國家不利。美國民調機構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24號的民調數據顯示,川普的支持度達到53%。川普也在自己的推特分享民調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