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邦交圖擾大選 藍委:貿易戰冷抗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中共連挖中華民國兩邦交,政府國安會警告,中共無所不用其極介入台灣2020大選,年底前可能再斷1到2個邦交。國民黨立委認為,中共在貿易戰拿不到優勢,打台灣給美國看;民進黨立委說,台灣與美歐日主流國家外交有進展,因此在每個邦交國面臨中共攻擊。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當然是打打預防針啊,他已經準備要斷交啦。」

國民黨立法委員 許毓仁:「如果中國(共)可以取得南太平洋,這經濟海域的外交和經濟權的話,表示美國在第二島鏈失守,對美國來說這是非常大的威脅。中共用這種方式在,我可以說冷對抗美中貿易大戰,因為在關稅上中共拿不到跟美國談判的優勢,但在挖台灣邦交國方面,很明顯的是,揍台灣給老美看。」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講的保守,我們15個邦交每一個國家,事實上都面臨中共的攻擊、或外交上攻勢。對台灣來講,沒一個邦交國,是可用綠燈表現的。他們(中共)的錢丟出去,是到(外國政要)個人還是外國人民,也沒有人(國會人民監督)管,這種外交手段台灣早已揚棄。」

王定宇說,對台灣的生存、經濟、安全來說,台灣跟國際主流國家,包括美國、歐洲、日本與加拿大等互動、非邦交關係,這個外交戰場台灣這幾年有進展,也因此在邦交國戰場就遇到比較大困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