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層談判前 美日初步貿易協議先達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中高層下下週即將在華府會談,但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三(25日)搶先在聯合國大會場邊,達成初步的貿易協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形容是雙贏,最快會在今年內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25日)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面,並簽下美日初步貿易協議。川普表示,該協議的第一階段將為美國農產品打開多達70億美元的市場。

美國總統 川普:「根據我們今天宣布的市場准入協議,日本將為大約7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打開市場。日本將大大降低或完全取消,我們的牛肉,豬肉,小麥,奶酪,玉米酒等商品的關稅, 對於美國的農民、牧場主和生產者來說,這是一次巨大的勝利。」

根據協議,美國將削減對日本渦輪、機床、自行車、綠茶、花卉等商品的關稅,雖然並未涵蓋汽車,但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一再強調這項協議對美日是雙贏。他已取得川普的保證,華府不會對進口的日本汽車,課徵先前威脅的「232條款」(Section 232)國家安全關稅。

彭博社亞洲經濟新聞主編 Chris Anstey:「今天早上這項有限的協議,可能會讓東京當局鬆一口氣。你知道,因為汽車關稅的威脅一直籠罩著日本,日本首相成功簽下此項臨時協議,可能因此得到喝采。」

經過一年協商,美日正式達成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川普也向媒體提到,有機會能和中國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從現在開始,我們堅持恢復公平、互惠的,我們希望是互惠的協議。我不僅在談論日本,實質上我指的世界上所有不遵守互惠原則的國家。」

美中貿易協議可能比預期還早達成的消息,讓美股四大指數同步揚升,道瓊指數收盤大漲162點,也激勵台北股市表現,開出10900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