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初賽首日 世界各國高手紐約切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週三(25日)下午,2019年第五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初賽上半場,在紐約巴魯克學院舉行。來看報導。

今年的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共有來自五大洲近30個國家的90名選手報名,由於選手人數眾多,初賽分兩天進行。

初賽第一天,選手們都展現出高水平。

來自台灣選手 郭品溱:「我覺得水準都很高,就是大部分的參賽者就是不管在技巧還是音樂內涵上面都發揮得很好。」

來自俄羅斯的選手Galina Zhukova,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藝術學院教授,也是魯扎國際鋼琴大會的永久成員之一。曾在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的多項國際鋼琴大賽上獲獎,她對新唐人鋼琴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的宗旨感到激動。

來自俄羅斯選手 Galina Zhukova:「這個比賽結合東、西方傳統音樂,我覺得很重要。在音樂、傳統觀念和藝術層面上團結人心。」

比賽曲目只限於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義時期的鋼琴音樂,保護傳統文化的精神吸引了許多選手報名參賽。

來自奧地利選手 Anahita Pasdar:「過去當人們重視傳統,他們也較重視道德價值,想要做一個好人,我認為這在人生中很重要,這也是當今社會缺失的,所以大賽在這點上我認為很好。」

根據新唐人比賽章程介紹,「本屆鋼琴大賽,榮幸地被允許選用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所創作的歌曲,改編為大賽指定曲目」。選手們表示,指定曲目有很深的精神內涵。

來自俄羅斯選手 Evangeliya Delizonas-Khukhua:「在練習和學習指定曲時我都感到很開心,因為旋律非常優美,我聽得到中國民族音樂的旋律在裡面,非常美麗。」

來自台灣選手 郭品溱:「精神內涵上面我覺得(指定曲)彈到某一瞬間會覺得想哭。善良被壓制,但是最後還是取得勝利,大概是這個意思。」

來自奧地利選手 Anahita Pasdar:「很提振精神,我每次彈奏指定曲都感覺很受到鼓舞。」

25日和26日為大賽初賽,入圍選手將進入27日的複賽,27日的複賽和28日的決賽將全程在新唐人和大紀元網站直播,大紐約地區觀眾也可買票到現場觀看。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