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首次社區對話 被指作秀無誠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為平息市民怒火,特首林鄭月娥週四晚,在灣仔伊利沙白體育館與民間對話。多名發言市民都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要求政府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特別調查警方使用武力過當,以及公開831太子站的完整閉路電視,以解除公眾疑慮。

下午2點多,200多名速龍防暴警察攜重武器到現場布防,從警車上搬出大批裝備,包括催淚彈藥、彈藥、盾牌、重型胡椒水等。

有2萬市民要跟林鄭對話,最後抽籤選出150人,每人3分鐘講話時間。

林鄭等四名主要官員參加,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沒有出席。市民質疑政府無誠意正視問題。

多名發言市民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要求政府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特別調查警方使用武力過當,以及公開831太子站的完整閉路電視,以解除公眾疑慮。

林鄭月娥稱,「一國兩制」有底線,五大訴求中部分無法接受,會對香港法治造成衝擊。

民眾對林鄭和港府表示失望,認為他們不知道民眾在想什麼。

香港居民POON YAU LOK:「當200萬人在街上遊行時,他們都不聽,他們會聽150人的嗎。我認為這毫無意義,毫無意義。她不會改變立場,我們能做什麼?」

場外的香港居民表示。

香港居民ALICE LEE:「我們都認為我們的政府對香港人民一無所知,我們在奮鬥什麼, 以及我們想要什麼。」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