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加新機組 中市府:兩原則沒解決絕不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台電公司規劃在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增2部燃煤機組,台中市政府今天(27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抗議,強力要求減煤4成,以及汰舊換新,兩原則沒解決,絕不妥協。

台中市環保局長 吳志超:「我們強烈表達這樣的一個訴求,就是我們希望把這個東西寫進去環評的承諾裡頭,我們希望我們的環評委員聽到我們台中人民的聲音,一旦是在環評承諾的台電一定要遵守,就像現在所有的環評承諾一樣,那你沒有做,政府就會拿出環評法對台電予以處罰。 」

台中市新聞局長 黃國瑋:「這兩大原則講的非常的具體跟明確,我們也希望說所有的市議員不分黨派,台中市民跟我們站在一起,我們希望中火要聽到我們台中人的心聲。」

黃國瑋表示,環保署10月1日將針對中火新建燃煤機組召開會議,市府會派員出席,重申兩大原則,一是減煤4成,生煤用量降到歷年最低的1104萬噸,二是汰舊換新,如果新增2部燃氣機組,4部燃煤機組需立即除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