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明年預算舉債59億 市議會退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台南市議會昨天第2次程序委員會進行審編議案,議長郭信良以市府舉債59億多,要求市府應謹守財政紀律,裁示退回重新檢討總預算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舉債是要支應重大建設。

台南市長 黃偉哲:「舉債不是拿去花錢發放一些福利,我們其實舉債的主要目的是做建設,包括前瞻預算,前瞻建設,我們的地方配合款三十一億,還有包括這個警消超勤津貼,我們要依法編列就已經八億多了,再加上我們農路,因為台南市幅員廣大,要增加農路的預算,我們增加了一億左右,這些加起來就已經是五十多億了。」

台南市議長 郭信良:「難道市政府不必來說明說,我要編列這個預算施政的方向重點在那裡,我為什麼要舉債59億,難道都不必來說明,我昨天只是請他們檢討而已,再修正完有需要增加或減少的地方,再重新送議會。」

黃偉哲表示,因中央補助重大建設,又因推動房屋稅輕稅方案,自籌財源下降,歲出歲入預算,短差59億元,市府只能以舉債挹注支應重大建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