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白皮書:中共成為日本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日本政府今天(27日)公布2019年的《防衛白皮書》,一向被排在第2位介紹的日韓合作部分,今年被「降格」到第4,而儘管北韓可能已經擁有核子彈道飛彈,但中共軍力的日益擴張,卻可能取代北韓,成為日本國防安全的最大威脅。

日本今年的防衛白皮書指出,技術發展將導致國家安全發生根本性變化。它強調,在空間、網路安全和電磁波方面確保優勢至關重要。

對於北韓核武開發的評估,今年的白皮書首次指出「既已實現小型化、彈頭化」,提高了北韓飛彈搭載核彈頭對日本的危機感。

日本NHK world:「這個報告也將北韓定義為(對日本)構成了嚴重而緊迫的威脅;近年來,(北韓)在平壤北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試射彈道導彈,該國很可能已經研製出小型核彈頭。」

白皮書也指出,中共無法相容於既有國際秩序,試圖以軍事力改變現狀,近年中共海空軍擴大在東海等海域的活動,已成為日本安保上的極大憂慮;中共已成為日本最大威脅,超過北韓的核子導彈威脅。

日本國防部長 河野太郎:「中共正在西太平洋佈署海空兩棲資產,並通過對馬海峽以更頻繁的頻率進入日本海,因此我們不能說對(日本國防安全)此事沒有顧慮。」

另外,今年第23屆馬拉巴爾(Malabar)聯合軍演,週四(26日)在印度德干半島的馬拉巴爾海灣正式登場,由美國、印度及日本組成。

三國軍方出動了精銳艦艇和軍機,進行了立體戰區行動模擬。外界認為,近幾年的馬拉巴爾聯合軍演主要是針對中共軍事擴張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