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幕僚共同還原退選始末 結盟攻立委席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宣布不選2020總統,不過有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說9日就已知道,遭外界質疑雙方演了一場「政治大秀」,為此,蔡壁如今天偕同郭台銘幕僚,為她的說法對郭董致歉。

台北市政府顧問 蔡壁如:「這是我自己的個人感受,那這樣子講出來,讓蘋果很肯定的說、覺得說,郭董好像是在欺騙我們,我覺得我可能要先跟郭董說聲抱歉,這應該不是我的本意。」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但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蔡壁如9日就已知郭台銘不參選的消息,蔡壁如27日特別與郭辦發言人蔡沁瑜,拿出時間表、一起出面說明,這也看出郭柯接下來的合作默契。

台北市政府顧問 蔡壁如:「郭董有明確的表示就是說,他可以來協助民眾黨的候選人,來幫忙站台或者是共同掛看板這件事情,所以那個大概,再來就是如果郭董這邊有推出,那個立委的候選人,我們這邊也會互相,兩邊互相來合作,這個是確定的。」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民眾黨先提他們的,然後我們提我們的,然後再針對這一部分來做協調跟溝通。那沒有說誰主導誰,就是大家一起討論,以這個最大公約數來邁進,我們希望說這個中道主流的力量,在立法院是可以成形的。」

除了要在區域立委合作上搶攻席次,蔡沁瑜也再次轉述郭台銘的話表示,希望國民黨好聚好散,不然到時郭董幫非國民黨參選人助選,才要祭出黨紀處分會讓他相當不以為然。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我們也希望說是不是在不分區方面,我們也有能夠有一個空間,那這一部分還要跟民眾黨繼續作討論,因為之前我也提到說,如果說要成為民眾黨不分區,就必須要成為民眾黨黨員,那這個必須要再從長計議。」

至於外傳郭董有意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蔡沁瑜則表示,不知傳聞從哪裡來,沒有這回事,親民黨立院黨團也對此回應表示,郭董初選結束後確實有透過友人和親民黨聯繫,但在「郭柯王」破局後就終止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