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五週年 支聯會辦展.民陣獲准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之際,2014年9月28號開始的香港「雨傘運動」也將在明天滿五週年。明天晚上,民陣將在添馬公園舉行「雨傘運動」五週年集會,據香港媒體報導,民陣已經取得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另外,香港支聯會六四紀念館也在今天舉行雨傘運動五週年專題展覽,並將展到11月30日。

支聯會常委 麥海華:「有好多運動不會即時看到成效。到今年來講,五年後了,我就發覺,其實雨傘運動的產生的效果,在年輕人一輩那裡呢,原來是深深地建立了他們的一些關注。他們看到香港貧富懸殊的差距,看到在政治上面的操控,因為在立法會裡面,政府會採取一些DQ(取消資格)的行動,是將原本他們透過民主選舉所產生出來的議員,是將他們剷除了,離開了這個議會。而且,在這個(反送中)運動裡面看到的是雨傘運動的延續。因為年輕人的投入,他們會更加會以他們的方式去參與運動,而不是以大台領導,而是各自去發展,去參與這個運動,所以我們覺得五年前的雨傘運動是一個開始,我們都需要將這個事件作一些記錄。」

雨傘運動五週年專題展覽現場,展出當年雨傘運動最後一張大型橫幅的照片,上面寫著「It's just the beginning.」「這只是個開始」,還有畫著雨傘符號,寫著「我要真普選」的標語,以及連儂牆等。支聯會常委麥海華表示,希望透過展覽,呼籲香港人民,不要忘記雨傘運動爭取雙普選的初衷,繼續在民主路上奮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