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若變紅色政治外溢 蘇揆:將失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談到非洲豬瘟疫情時還一度脫稿演出,以非洲豬瘟傳播地圖比喻,如果變成中國的政治外溢,不只沒豬肉吃,連民主自由都會沒有。

行政院長 蘇貞昌:「沒吃到豬肉已經不得了,沒豬肉可吃已經不得了,如果這個紅色地圖變成政治,變成中國的政治外溢,那就不只是沒豬肉吃,連民主自由都沒有,這就是今天台灣的處境,也是我們感謝全體國人的支持,也是從非洲豬瘟病毒的防疫上,看到台灣真的要國人同胞團結一心。」

蘇貞昌指出,這8個月來已經有9個國家或地區受中國非洲豬瘟病毒傳播影響,包括香港1天內要處理6千頭豬、越南掩埋150萬頭豬,南韓也撲殺了5萬頭豬。而台灣至今還把非洲豬瘟防治於境外,既保護了600萬頭豬的養豬業,也讓國人至今還有豬肉可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