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手臂治脊椎側彎 國中生增高3公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醫療消息,台中一位國中生,因背痛不適症狀,開始出現呼吸不順等問題,診斷後為原發性脊椎側彎,經「骨科精準醫療機械手臂」治療後,原先背痛等不適症獲得改善還一夕之間長高了。

穿著矯正衣的鄭同學,在還沒手術前身形外觀扭曲不對稱,到醫院就診後發現原來是青少年原發性的脊椎側彎問題。

患者 鄭同學:「別人看久了就會覺得,就會知道我有脊椎側彎。」

鄭媽媽:「他除了胸椎側彎,他連腰椎都彎掉,除了歪掉還旋轉。」

台中榮總骨科部部主任 李政鴻:「這種側彎量起來角度已經將近50度了,如果不加以治療的話將來會大到80度,70 80度以後可能就會壓迫到心臟,心肺功能會有點差。」

治療鄭同學脊椎嚴重側彎就是這一台,智能人工機械手臂,3D電腦導航模式植釘復位,不但幫助鄭同學脊椎達到精準的矯正效果,手術後還意外多長了3公分。

患者 鄭同學:「手術前量是164,然後之後長到167。」

台中榮總骨科部部主任 李政鴻:「尤其側彎的病人,他可能旋轉更難打進去,可是這個植釘非常精準,它就可以直接這樣這釘子就進去。」

李主任表示精準醫療機械手臂,比起傳統手術不但避開神經血管損害,安全性更高達百分之99以上,成為治療脊椎側彎的新利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