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喚起兒時記憶!日本八旬婦來台尋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一名老婦人,24日到台灣遊玩,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報導竹東派出所後方日式建築的照片,勾起他的兒時回憶。26日上午前往竹東派出所,希望員警能夠協助她找回兒時記憶。員警發現婦人提供的舊址是當時的警察宿舍,就帶著婦人展開尋根之旅。

日本老婦人用比手畫腳的跟警方溝通,好像正在尋找什麼。

竹東分局一組巡官 陳柏翰:「她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照片之後,她整個回憶就湧上來,然後我們帶她去後面宿舍看之後,她就想起來很多在這邊的回憶。」

原來88歲的老太太,爸爸是日治時期在台灣教書的老師,兒時曾在竹東生活,直到小學二年級搬回日本後就再也沒來過。

這次跟兒子來台旅遊,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竹東派出所後方日式建築即將改建的報導,照片喚起了她小時候和家人在台生活的回憶,展開尋根,卻因為語言不通一度溝通困難。

幸好派出所內有略懂日文的員警協助翻譯,得知婦人所提供的舊址,就是位於派出所後方的日式警察宿舍,於是陪同前往拍照留念。

竹東分局一組巡官 陳柏翰:「我們有帶久島女士,到分局後方的舊宿舍參觀一圈,並且有攝影,事後我們還贈送了久島女士,以及她兒子,有關警察的鑰匙圈等紀念品。」

重回童年老屋,讓婦人感動不已,頻頻向員警道謝,而員警也贈送了警察寶寶鑰匙圈給婦人當作紀念。暖心行為,不但替婦人圓夢,也紮紮實實的替台灣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