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貓熊寶寶首次誕生 超音波照搶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柏林動物園8月底在網站貼出一張貓熊寶寶的「超音波」照片,令人驚喜的是,4天後,貓熊媽媽夢夢就生下一對可愛的雙胞胎,首次成為出生在德國的貓熊寶寶。現在,兩隻小貓熊在工作人員和貓熊媽媽的細心照料下努力長大著,身上也開始長出細細的白毛,小小的黑眼圈也掛在眼上,軟萌模樣融化不少人的心。

德國柏林動物園9月2號宣佈,來到德國2年的大貓熊夢夢(Meng Meng)產下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小貓熊,這是德國首次迎接小貓熊的誕生,令大家都興奮不已。

遊客 SUSANNE MARTILLA:「我們非常得高興。因為我們知道貓熊很難懷孕。」

自從夢夢和公貓熊嬌青(Jiao Qing)於2017年到達動物園以來,貓熊寶寶的誕生一直是園方努力突破的目標。園方讓夢夢和嬌青於今年四月進行第一次交配,也同時採用人工授精的方法,最終迎來喜訊。

8月27號,動物園證實夢夢懷孕的消息,並興奮的分享在網站上,同時公布了產檢影片,工作人員一邊餵食安撫夢夢,一邊用掃描器檢測腹部,從超音波畫面中可明顯看到,即將到來的小嬌客。

動物園負責人 安德烈(ANDREAS KNIERIEM) :「我們在圖片中看到一切進展都非常順利。我們已經看到了一隻小動物,最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一顆心臟,心臟跳動的非常快,我們可以看到兩個心室並且(寶寶)胸腔已有2厘米這麼大。這告訴我們,接下來的幾天或幾週寶寶即將出生。」

果然到了8月31號,哇哇大叫的貓熊寶寶平安降生,令人驚喜的是,夢夢產下一對頭好壯壯的雙胞胎,比較大的小貓熊重達186克,另一隻也重達136克,超過一般新生貓熊的100到130克。

剛出生的貓熊毛髮稀疏,全身呈現淡淡的粉紅色,雙眼仍看不到東西,但已經有小小的爪子,強而有力的哭聲,正告訴大家:我餓了!

工作人員不斷輪流餵奶並小心翼翼的用棉球擦拭身體,小貓熊們於孵育箱中發育良好。

鑑於大貓熊的習性只會專心飼養其中一隻寶寶,對另外一隻不理不採,因此園方採用輪流照顧的方式,讓兩隻小貓熊都能和媽媽有親密的互動。

當夢夢與寶寶相處時會小心的將牠們放在嘴裡,溫柔的靠在胸前,用大胳膊保護並給予適當的溫暖。園方表示,夢夢的表現非常出色,盡心盡力的照顧寶寶。

2週後,小貓熊寶寶開始長出蓬鬆的白色皮毛,小小的招牌黑眼圈也現身了,體重增加了一倍多,現在分別重431和343克,目前園方尚未公佈小貓熊們的性別。

據資料顯示,只有1,864隻成年大熊貓生活在其自然棲息地中,而雌性大貓熊每兩到三年才具有生育能力,而且只有短短的72個小時交配時間。數量稀少再加上繁殖不易,讓新生兒的更顯得彌足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