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破壞中山大學連儂牆 陳其邁:絕不寬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將在29日跨海聲援,對於近日高雄中山大學校內連儂牆被陸客破壞一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政府態度很清楚,有任何暴力或違法行為,政府 絕不寬貸。

針對陸客27日闖入高雄中山大學破壞連儂牆一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週六(28日)出席第8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受訪時強調,有任何暴力或違法行為,政府絕不寬貸。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政府的態度非常清楚,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言論自由在台灣是受到高度的保障,那假如說有任何的暴力行為,或者是違法的行為,那政府絕不寬貸。」

台灣聲援香港反送中不停歇,香港反送中發起「929反極權」集會串聯全球,由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等團體舉辦的「高雄聲援香港晚會」,週日晚將在高雄凹子底公園旁登場,陳其邁也將出席晚會聲援。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27日在議會答詢批評「大港開唱」不入流,陳其邁表示,這是以偏概全,用政治眼光來看,應該把大港開唱還給高雄人。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大港開唱是台灣最大的民間的音樂季,而且是非常成功,很多年輕人都非常喜歡,那假如帶著政黨的顏色,那就把大港開唱很多不同的獨立的樂團,都把他講成說下流或者是不入流,那我覺的這個是以偏蓋全,用政治的眼光或者是角度來看,應該要把大港音樂季還給高雄人,還給文化人。」

另外,韓國瑜下午要去看電影「返校」,陳其邁也說,這是一部敘述在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白色恐怖時期改編的電影,對台灣轉型正義是非常好的事情,值得一看,看完後會有很多感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巫亦晴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