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專訪 傘運5周年是修練的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而今天,9月28日,是2014年爆發的香港雨傘運動,五周年,曾參與傘運等民主運動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接受新唐人的專訪,談到五年來的心路歷程。何韻詩形容,這五年令她成長,從低潮到走出困境,可以說是一個 修練的過程。

上週赴美參加美國國會委員會聽證會的何韻詩,星期六和陳日君樞機、吳靄儀等一起出席612人道主義基金記者會。會後何韻詩接受本台專訪表示,傘運時她第一次參與民主運動,這五年令她成長,從低潮到走出困境,是一個修練的過程。

香港歌手 何韻詩:「在個人的修練上面也都有去下功夫, 比如怎麼去維持自己的專注,和怎麼去穩住自己的心和身,有這個訓練和鍛煉,去到這樣的情況,才可以不會被周邊很多不停轉來轉去的事給轉走,這個也是未來每一個人都要去思考的,怎麼樣去訓練自己的心和身。」

上週她和黃之鋒等人赴美參加國會聽證會。她認為,香港不孤單,香港正發動著一場國際性對抗極權的抗爭,香港的模式也在影響全球。

香港歌手 何韻詩:「經過五年的低潮以後,我們終於明白原來我們去做的抗爭是要每一個人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靈活性,用我們的方法出一分力,不管那樣的事情當下 的效用有多大,其實他會影響身邊不同的人。」

另外,有份同台出席美國聽證會的美國學者加勒特,本週四被拒入境本港。何韻詩批評,這暴露出極權政府的恐懼。

香港歌手 何韻詩:「你見到的當他去拒絕一些完全不是犯過任何罪行的人入境。 其實你看到這個政府他們是很害怕的。」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