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五周年 香港台灣各界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之際,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和平佔中」行動在今天,進入五周年。此刻,香港民陣正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紀念集會。而另外,週日,至少20個國家50個城市,將舉辦「全球反極權」遊行,聲援香港。

香港支聯會六四紀念館從週五到11月30日,舉行「雨傘運動」五周年專題展覽。

現場展出「雨傘運動」中「It’s just the beginning」「這只是個開始」的大幅照片,還有「我要真普選」標語以及連儂牆等。

香港支聯會常委 麥海華表示,「雨傘運動」使年輕人對香港貧富差距懸殊、中共對香港政治的操控等建立關注。希望借展覽呼籲香港人民,不要忘記「雨傘運動」爭取雙普選的初衷,繼續在民主路上奮鬥。

香港支聯會常委 麥海華:「在這個(反送中)運動裡面看到的是雨傘運動的延續。因為年輕人的投入,他們會更加會以他們的方式去參與運動。」

週日,至少20個國家50個城市,將舉辦「全球反極權」遊行,聲援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訪問台灣,提出海外聲援的重要性。

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我不能直接的去影響中國,那我就透過全世界、中國以外的全世界,去把這個訊息都傳開。」

臺灣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我也當然呼籲說,如果國民黨這邊能夠自動自發,能去參與這929遊行,我覺得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畢竟捍衛民主自由,是我們全體台灣人不分黨派的信念。」

臺灣國民黨立委週四呼籲國民黨成員參加「929遊行」,他表示捍衛民主自由不分黨派。

香港、台灣上百個公民團體,週日將舉行「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