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號颱風米塔成形 下週一.二最靠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第18號颱風米塔生成了,雖然目前預測路徑朝著日本石垣島前進,但在它前進過程,因為海面發展條件好,不排除會變成中度颱風,預計下週一、二最靠近台灣,而氣象局也不排除在明天上午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北台灣一早就下起大雨,不只台北,這兩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北基跟宜蘭雨勢都不小,氣象局也發出豪雨特報。

基隆八堵車站,週五晚間強降雨雨勢大到,路邊積水難退,水淹到行人腳踝,半個摩托車輪胎也泡在水中,這樣的雨勢,恐怕暫時停不了,因為今年第18號颱風已經成形,最快週日影響台灣。

氣象預報員 李孟軒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上午8點的時候,已經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未來會朝著西北方向,往台灣東方海面靠近,接著在轉北的方向,朝日韓一帶移動。對於台灣天氣的影響,主要會是在週一到週二的上半天。」

米塔颱風成形,以朝著台灣東部海面前進,目前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不排除來到台灣附近,強度還會再增強。

氣象預報員 李孟軒 :「未來的強度方面的話,因為目前海面跟大氣環境,基本上都是比較好的。所以未來的強度持續增強,來到台灣附近的話,有機會來到中度颱風的等級,暴風半徑也擴大一些。」

米塔颱風預估29日來到東部外海,而氣象局預計最快週日上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關鍵轉折也在這天,如果北轉時間晚,颱風會更靠近台灣,如果提早北轉影響就會比較低,而30日到10月1日上半天,都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必須嚴防豪雨發生。

雖然米塔登陸機會低,但颱風強度持續增強,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