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屏東舉辦祭孔大典 外籍生體驗歡慶教師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屏東縣28日在屏東書院紀念孔子2569週年的誕辰,縣長潘孟安率各界代表,以古制禮儀向至聖先師行三獻禮,今年特別有51位來自美、德、法、澳、西班牙等20個不同國家的外籍交換學生親身體驗祭孔儀式,見證尊師重道的傳統中華文化。

現場音:「鼓三巖(鼓聲)。」

孔子誕辰釋奠典禮,在擊晉鼓鏞鐘三回後展開序幕,接著依照樂生、歌生、佾生、糾儀官、陪祭官、分獻官及正獻官的順序就位後,按古禮進行儀式,活動莊重嚴謹。

屏東縣長 潘孟安:「928在台灣的節慶,訂為教師節,除了對教師的尊敬以外,也作為一個非常重要的紀念日,就是孔子的誕辰,每年的清晨我們也特別來這邊辦理一個祭孔的大典,一切按照古禮尊重禮儀,這種祭典的方式。」

今年的祭孔典禮,有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外籍交換學生,親身體驗祭孔儀式。

外籍生 陳昇:「我可以說英文對吧?我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這很漂亮,這是一生一次的機會。我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在這個地方,來看到這一切活動,這種節慶和文化的一部分。我很開心,我相信我很高興能夠參與。」

外籍生 施婷:「我很高興,他們也很高興,在台灣穿上這些傳統的服裝是非常棒的,所以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會。」

中正國中學生 盧子齊:「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希望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今年非常多的國際的交換生, 外國的夥伴們共同參與,就可以知道大家在崇尚文化的傳統以外,最重要還可以大家一起共同來參與見證,這個在每一個人的人生過程裡面,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印記,所以今天在這個特別日子裡,我也不免俗要祝福天下所有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還特別準備智慧幣及智慧糕發放給民眾,祭孔典禮在台灣是被保留的傳統中華文化,除了崇尚古禮儀式及禮儀,更重要的是尊師重道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