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至聖先師孔子 古禮釋奠莊嚴肅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今天是教師節,為弘揚孔子的教育精神,南投縣在魚池鄉舉行各界紀念至聖先師孔子2569週年誕辰活動。會中遵循傳統古禮儀式及文化傳承,典禮莊嚴肅穆。

教師節永懷古聖先賢,魚池鄉公所在日月潭文武廟辦理緬懷孔子2569週年的釋奠典禮,由鄉長劉啟帆擔任正獻官,分獻官由立法委員蔡培慧等擔任,主祀官由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擔任,監禮官由縣議員謝明謀擔任。佾舞則由魚池國中擔任佾舞生。

南投縣魚池鄉鄉長 劉啟帆:「今天在此讓小朋友一起跳六佾舞,學習中國傳統教育的精神。」

釋奠大典在主祀、正獻、進饌、上香、獻禮中配合鐘鼓樂齊。像鼓初嚴、鼓再嚴、鼓三嚴、樂奏、樂舞下都循古禮進行。魚池國中擔任佾舞生,伴隨「建和之曲」、「寧和之曲」等 ,表演六佾舞還有武佾舞,過程依序行祭拜禮,讓現代人一窺祭拜儀式。

釋奠大典樂長 吳正宇:「除了跳六佾舞外,還有跳武佾舞。就是由關公跟岳飛,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拿的法器,上面有關、岳兩字。所拿的法器也不一樣,這祭禮較特殊,文武同時有兩項的。」

會後並表揚19名優良教師,活動讓人們知悉古禮儀式、永懷先賢,讓尊師重道及古文化能永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