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潑漆朝野譴責 何韻詩決定提告:暴露暴權染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週日有10萬人參加台北撐港反極權大遊行,香港藝人何韻詩專程來台參與,在舞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頭部、頸部與肩膀卻被統促黨幹部潑紅漆。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一定嚴辦,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在野國民黨也譴責施暴者。何韻詩今天凌晨已經返回香港,陸續發表三篇文章,她說,油漆洗也洗不掉,皮膚被殘留物刺到紅腫,她決定提告兩名兇徒,罪名包括恐嚇、公然侮辱、及毀損等罪。她強調,這完完全全暴露了暴權手上染的鮮血。並說,面對恐懼,我們必須把頭抬得更高、必須互相守護。

 

 何韻詩在臉書回覆網友說,「台灣朋友們,真的不用代表跟我說對不起,首先不是你們的錯,我還是很愛台灣的。然後我需要的也不是抱歉,而是要大家一起站起來用自己的方法對抗暴權!」

 

何韻詩返港報平安↓↓↓↓↓↓

 

 

 

何韻詩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一旁卻有一名帶著安全帽、蒙面偽裝成參與遊行的男子,向何韻詩潑紅漆,引起現場一陣混亂。
 

何韻詩傍晚召開記者會,堅定表明,不會懼怕恐嚇,絕不退下。
 

港星 何韻詩:「今天我們發現在台灣,一個真正擁有民主的地方,也還是會有這種白色恐怖以上,甚至可以說現在已經到了,一個紅色恐怖的狀況。我今天如果不繼續走下去,然後不繼續站出來的話,我覺得那個恐懼才是真正最可悲的。」
 

涉嫌潑漆的嫌犯,被現場的目擊民眾以及工作人員控制住,被逮捕的梁姓、胡姓2名嫌犯,其中胡姓男子疑似「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警政署指出,兩位嫌犯是統促黨的重要幹部,立即展開調查,朝組織犯罪嚴查嚴辦。
 

警政署長 陳家欽:「兩位涉嫌人,都是某政黨的重要幹部,朝組織犯罪來嚴查嚴辦,相關涉案的人,絕對不會有漏網之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一定會嚴辦,而且請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絕對不能有這樣的行為。」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自由民主不容極權人士肆行。國民黨也發布聲明,施暴者的作法違反尊重他人言論自由的民主精神,是民主的公敵。而統促黨則以聲明,切割稱是胡志偉個人行為。何韻詩表示,將針對潑漆者提告,一定會追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