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一點都不能少 929反送中全台遍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為響應929撐香港反極權遊行,台灣29號各地都有聲援活動,來看到新竹,新竹市公民團體晚間也在東門城舉辦「自由,一點都不能少」活動,現場超過上百人參與,力挺香港守護人權、自由、民主價值。

「香港加油、台灣加油」

新竹市議員們共同喊口號聲援香港,並繫上黃絲帶,希望藉由新竹這場聲援活動,能大家認識香港反送中,也要喚起大家記得自由的可貴。

時代力量議員 廖子齊:「這一次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讓大家知道自由的不容易,那我們也在這裡支持香港。當全世界,今天其實不只是台灣而已,其實很多國家英國、德國、瑞士他們其實都已經有遍地開花的行動,所以反極權是一個國際共通的理念,那我們其實現在是跟國際站在一起,就是表彰我們台灣也是自由民主的一分子,那我們會為這個而奮戰。」

立委參選人 鄭宏輝:「反極權撐香港,那我想民主自由人權是一個普世的價值,所以我們一起站出來。」

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台灣也持續延燒,台灣許多學生或民眾都勇敢挺身而出聲援香港。

民眾 徐小姐:「其實我覺得最可悲的不是,不是我被打,或者我走上街頭,最可悲的是我們要為這件事情而感到害怕,這是我真的完全沒辦法接受,所以那所謂的五大訴求其實就是一種,就是我一定要戰勝我心裡的恐懼,就是我不能怕你,我一定要走出來。」

清華大學學生 :「我從六月的時候,整個暑假都關注著香港的動態,那我覺得這些人不該這樣子被犧牲,同時我們必須尊重人權。」

現場也播映,拿下第35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的「十年」,讓民眾能反思台灣與香港的未來。

活動發起人 林先生:「這部電影它其實也是想要引導大家去反思,台灣在面對一國兩制這樣的選擇下,台灣會不會是下一個香港,甚至一國兩制是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透過連儂牆上紙條的留言和公民討論形式來聲援反送中,希望更多人能站出來聲援,讓「自由,一點都不能少」的口號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