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颱風假不同調 林智堅:依專業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因應米塔颱風來襲,北北基桃以及新竹縣今天(30日)都停班停課,唯獨新竹市走自己的路,正常上班、上課,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臉書,一夜被民眾灌爆,認為縣市應該要同調,不然小孩放假,爸媽上班很不方便,對此林智堅表示,一切都是依照專業評估,新竹市今天(30日)白天,沒有達到停班課標準。

穿上指揮官背心,坐鎮新竹市災變中心,市長林智堅緊盯颱風動態,不過隔壁的新竹縣都停班停課了,新竹市卻照常上班上課,讓市長的臉書被灌爆。

29日晚間7點多,林智堅PO文關心台灣撐港運動,不過新竹市民更關心颱風假,有人說「堅哥,我們都知道台灣與香港很重要,但新竹市民更重要」、「縣市不同步真的太誇張」、「謝謝智堅讓我看到新竹市的與眾不同」,還有人說小孩在新竹縣上課,爸媽在新竹市上班,小朋友誰顧啊?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都是依據消防局、氣象局的專業評估,來做判斷,新竹市沒有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

新竹縣副縣長 陳見賢:「新竹縣會決定今天放假的原因,當然是依照中央氣象局的標準,我們的雨量跟風量都達到放假的標準。」

新竹市、新竹縣都說依照專業評估放假,實際觀察新竹市一早的風雨,沒有風,偶爾飄小雨,家長對於縣市放假不同步,看法兩極。

新竹市民:「對於家長來說是,很不方便啦,同步會比較好,不會說跨縣市,變成說我要上班,小孩休息,沒人帶啊。」

新竹市民:「還好,這種天氣我覺得不太需要放假。」

不過對於這間跨越新竹縣跟新竹市的公司,可能有點困擾,「瑞昱半導體公司」大門在新竹市,不過內部行經新竹縣,到底員工該放假還是該上班?

員工:「放假,今天放假,(可是我們這邊不是屬於新竹市嗎?)我們內規是只要新竹縣市有一個縣市放假,我們就放假」。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本來是桃竹苗要一起,因為新竹縣市意見不一致,那我看了一下我們自己的氣象預報資料,下午風勢雨勢已經達標了,當機立斷決定(昨晚)10點鐘宣布停班停課」。

雖然白天還感受不到米塔颱風的威力,不過根據氣象局預估,傍晚開始風雨漸強,新竹市也緊急通知,30日晚間6點起停班停課,市府究竟是精準預估,還是擾民,還得看米塔怎麼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