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總辯論 11友邦發聲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24號開始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在今天結束。台灣15個友邦當中,有11個友邦發聲挺台。吐瓦魯副總理陶波更在大會上表示,吐瓦魯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以「聯合國創始成員」身分,重新加入聯合國。

吐瓦魯副總理 陶波(2019.9.28):「臺灣此一真誠及持久的夥伴被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是否認其2,300萬人民參與、獲益及貢獻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基本權利。對吐瓦魯及世界各地許多國家而言,臺灣已經是負責任及有能力的夥伴,如果獲邀參與,臺灣還能作出更多貢獻。吐瓦魯強烈支持中華民國重新被聯合國接納為聯合國的創始會員,並積極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

這次為台灣發聲的11個友邦包括,吐瓦魯、馬紹爾群島、海地、貝里斯、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史瓦帝尼、帛琉、瓜地馬拉、諾魯等。由於這個月台灣接連失去兩個邦交國,讓這次的友邦發言,更受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