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見雲霄推車環場跑 就在2019台灣設計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9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在台糖縣民公園打造全世界最大、最具屏東味的超市,將台灣人熟悉的「超級市場」搬到展場。

一架架手推裝置藝術車,隨著軌道在空中滑行,裡面裝滿了九種顏的縣鎮寶石。跨界邀集台灣各領域頂尖的設計師操刀,將「超級市場」搬到展場,會跑的「推車」,就像遊樂場裡的雲霄飛車一樣,讓人眼睛一亮。

策展人 朱志康 :「這邊變成像超級市場的概念,那我們想說如何讓屏東跟超級著市場結合,我們就覺得來屏東是來玩的,既然這樣就做一個快樂的超級市場。」

策展人 江孟芝:「我們把它摺成像縣政寶石,就是我們有九種不同顏色的寶石放在推車裡面,然後它是承載著我們市民、縣民的一種希望,把屏東推向更好的未來。」

2000坪廢棄廠房的主展區,活化再利用,共有5大展覽,今年以特色產業、文化觀光、社會福利三大議題為核心,打造屏東原汁原味的在地品牌。

屏東縣長 潘孟安:「包括整個照顧的模式,一直到我們的產業到文化、觀光,那包括縣政都像是一個超市一樣的推動。就是以屏東元素與在地為出發,以在地元素做為我們設計展的主要題材。」

具特色及歷史意涵的台糖縣民公園,見證台灣60年代蔗渣製紙的歷史,並賦予歷史場域新生命,讓民眾用新思維重新走入歷史。除了夜遊光體驗,週末假期更有超級市集、藝文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