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塌瞬間! 21年南方澳大橋斷、油罐車墜地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宜蘭南方澳知名景點跨港大橋,1日上午9點多鐘突然發生崩塌意外,崩塌當時還有一輛油罐車正在橋面上行駛,橋面崩塌後整輛油罐車就跟著摔落到港邊並起火燃燒,目前已知有20多人受傷,橋樑崩塌原因仍待釐清。

一聲巨響,橋梁突然斷裂,宜蘭南方澳知名景點跨港大橋,1日上午9點多鐘突然發生崩塌意外,崩塌當時還有一輛油罐車正在橋面上行駛,橋面崩塌後整輛油罐車就跟著摔落到港邊並起火燃燒,而當時有還三艘漁船正停在橋下,也遭到崩落橋梁重壓,目前已知有20多人受傷,衛福部已啟動大量傷患救援機制,橋樑崩塌原因仍待釐清。

1999年興建完成的南方澳跨港大橋,不只是景觀橋,更是將南方澳環狀路線串起的重要交通要道,大橋離海平面18公尺,橋長140公尺、寬15公尺跨漁港航道,讓造船廠大船、大型漁船都能順利進出,也是台灣唯一的單鋼拱橋,通車21年,港務公司排定明年大檢修,沒想到今天上午就突然崩塌。

目前交通部港務公司、公路總局都已進駐宜蘭南方澳協助救災,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趕往現場瞭解並協助救災,目前正在清查港務公司對南方澳跨港大橋的養護紀錄,至於橋梁坍塌原因,是否與這次米塔颱風有關,仍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