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向美提交制裁名單逾30人 含官員和警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早前赴美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代表團披露,他們已向美國國會建議的制裁名單已超過三十人,當中包括官員、警察等。

由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成立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結束外訪行程後召開記者會。上週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發言的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表示,他們已向美方提供包括葉劉淑儀、何君堯等超過30人的制裁名單

代表團發言人 張崑陽:「我們已經將一些制裁名單,交給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美國國會、副總統辦公室,現在超過30位,包括官員、警察、議員等不同界別的人士。但這個名單是不停地更新的」。

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表示已應委員會要求,發送了18區民政專員名單予美方參考。

另外,對於十一前港警採取大抓捕行動,包括拘捕了港大學苑總編輯呂昊峻。代表團強調,美國各界都關注十一局勢,如果港府堅持鎮壓,只會加速美國制裁的步伐。

代表團發言人 張崑陽:「如果他們選擇用殘暴不仁的手法,去再鎮壓我們的示威者,我相信這個很影響美國國會用什麼態度,去處理民主和人權法案。」

代表團發言人邵嵐則說,未來學界將繼續舉行集會及遊行,期望得到國際社會關注,及將學生聲音帶至國際舞台。

新唐人記者 梁珍、郭威利 香港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