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前夜 香港示威者組人鏈攜手並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十一」前夕,香港網民發起活動,從尖沙咀到港鐵太子站組成「人鏈」,呼籲調查「8.31太子站 警察暴力襲擊事件」的真相。

很多香港市民周一晚上6點多就已經趕到活動地點,從尖沙咀鐘樓開始築起人鏈。過程中人們不斷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

香港市民 Kevin Lo:「因?我們想向全世界及香港政府表明,我們是用和平的方式來爭取民主。」

很多市民手中拿?象徵港人群體抗爭的青蛙玩偶「佩佩」,共同組成人鏈,人鏈綿延大約4公里,最終抵達港鐵太子站。

8月31日,港警「速龍小隊」衝進港鐵太子站月台,暴力毆打包括非示威者在內的市民,並抓捕多人,隨後傳出有市民被警方打死的消息,但警方既不承認,也不調查。

香港市民 Kacey Wong:「我們都生活在恐懼之中,害怕失去我們的個人自由以及機會和抗議的權利。這其實都是香港基本法第27條所承諾的。但是現在防暴警察和香港政府正在試圖通過隨意打人和過度使用武力來到處壓制自由。所以我覺得走出來很重要,讓港府和北京都知道我們不怕(他們)。」

當天晚間,除了「Pepe心心和你拖」人鏈活動以及太子站的全民祈禱會之外,天水圍、中環碼頭和尖沙咀碼頭等也分別舉行不同形式的抗議活動。

而此前一天,香港警方剛與抗議民?發生了嚴重的暴力衝突,不少市民和記者在警方濫用武力之下受傷,約150人被捕。

與此同時,警方和親共媒體還分別放出消息,稱很快會發生更嚴重的暴力事件,被認?是港府和中共可能會通過製造暴力事件來「嫁禍」示威民?,以進一步升級鎮壓。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