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香港 反中共 紐約挺港人士929再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在剛剛結束的週末兩天,全球共有60多個城市加入了「全球同步:?反極權行動」,表達反抗中共暴政和支持港人抗爭的訴求,在紐約,數百人來到中領館前舉行活動,支持香港人,反對中共。

29日,數百紐約地區民眾來到曼哈頓中共領事館對街舉行「紐約再集氣聲援港人」集會,眾人舉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反赤納粹」(Anti-Chinazi)、「天滅中共」等標語。

活動組織者 NY 4 HK創辦人 楊錦霞:「我們想讓全世界知道,我們在尋求的是我們應有的,許諾過的普選。我們希望中國人明白,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Sharon Hom)和「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近期因出席美國國會聽證發表精彩演說,給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兩位也受邀參加當天的集會。他們分別指出,「反送中」運動展現出香港不畏強權的精神,而瘋狂壓制港人的訴求的中共其實已走在窮途末路。

「香港眾志」常委 羅冠聰:「香港不只是一個地理名詞,香港不只是一個由漁港發展成的國際金融都會。她是一個自由的城市,香港是代表一種精神,一種價值,一種態度,就是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向強權屈服,是不是?」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 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 譚競嫦:「所有極權政權都有一個有限的生存期。(中共)它們已經開始崩潰,開始從內部瓦解,因為它們維持不下去了。所以我們是走在新路上,它們則是走在末路上。」

集會上除了旅美港人之外,也有來自美國本地、西藏、台灣和大陸人士,共同表達反共挺香港人的立場。

撐香港民眾 Mike Cheng:「香港一直在堅持,為自由而戰,我們想支持香港,因為我們並不在前線,我們身在美國,並不能在那邊做任何事,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裡表達支持。」

撐香港民眾 Bob Schneck :「作為美國人,我們應該為世界上的民主負責,他們尋求的自由的最基本的,這些人不得不起來發聲,自由是在他們骨子裡的。」

集會最後眾人齊聲高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和《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整場集會約進行一個小時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