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利率時代來襲 專家提三招加速累積退休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全球央行大走貨幣寬鬆政策,也讓民眾荷包越變越薄,加上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退休理財投資的難度,相較過去三十年超出數倍,到底如何因應這波趨勢,2019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召開,專家提出三招辦法因應。

逛超市1000元新台幣,沒多久就用光光,負利率時代下,錢變得越來越薄,不管上班族、年輕人,都遇到理財難題,怎麼存下足夠退休金?

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 李長庚:「低利率的環境,恐怕會持續一段時間,負利率的環境說不定會來,所以你如果覺悟到這一點,那早一點做準備,你就不會到後面的時候,有錢難買早知道。重點在於是說,你自己本身的生活型態是你自己可以決定,你自己本身期待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你需要什麼樣的Cash Flow (現金流量)來支持你的生活方式。」

金融專家提供撇步,投資首先第一步調整生活型態,星巴克咖啡改用茶代替,生活品質沒下降卻存下更多錢;提早投資規劃,每個月5000到10000,複利投資3-5%報酬率,35年就累積800萬退休金,用長時間分散風險;商品選擇方面,ETF、定期定額基金,都是好幫手。

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錫:「那其實如果透過好的專家,譬如透過基金、譬如透過ETF來分散,透過定時定額把時間分散,透過專業的人才幫你做理財,事實上可以降低很大的風險。」

開放銀行Open Banking趨勢,正式吹進台灣,民眾的帳戶資料、金融數據還給消費者,理財商品將大洗牌。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王儷玲:「應該是可以讓我們的以前個資法解套,而且讓大數據、AI真的發揮功能,開始可以作量身訂做的投資理財計畫,以前可能沒有辦法做到,尤其是在開放壽險的部分,就是未來做到保險。」

2019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多位金融高手開講,專家也建議,要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金融知識,才能在多變的大環境中,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