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續在全國各地強拆佛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中共持續在全國各地拆除佛教造像,今年5月,河北「世界佛教之光」58尊摩崖石雕慘遭摧毀。同時,福建省有300尊羅漢像,遼寧有500尊羅漢像也被勒令移除,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尊三面觀音像也被強拆。

以揭露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為宗旨的「寒冬」網站9月30號報導,河北省承德市僧冠峰景區內的「世界佛教之光」摩崖雕刻,總計58尊造像,於今年5月底被當局以「違建」為由全部拆除。拆除行動由省督導組監督,當地官員如果不執行就被撤職。

承德一家旅行社員工表示,該景區佛像被拆除後,遊客明顯減少。

河北承德旅行社員工:「都拆了,佛像都沒有了,我也不太清楚什麼原因拆的,就是經過文物局同意的,它強拆的,可能是上級拆的,現在裡面的景區是受到影響了,不漂亮了,就沒有心情看了,政府你要顧它啊,反正現在就是沒得看了。」

報導還說: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靈鷲寺曾被市政府授予「漳州市對台交流重點寺廟」,也躲不過政府的整治。在縣民宗局勒令下,7月份該寺被迫拆除朝聖大道兩旁的300尊羅漢像。

福建靈鷲寺附近居民 方女士:「靈鷲寺非常大的寺廟,重新修建了,也有在擴建,這羅漢像有很多啊,建立了不久,大概就這四、五年前,聽說是十八羅漢重建完畢了,去參觀了一下,感覺還挺霸氣了,拆除了新聞都沒有聽說。」

大陸維權人士表示,共產黨是無神論,一貫就是打壓宗教信仰自由,迫害基督教徒、佛教徒和穆斯林,強拆教堂,十字架,寺廟和佛像。

湖北維權人士 宋先生:「共產黨是主張它的黨文化來統治人民的,一向都是壓制神佛這類的傳統文化,它不希望老百姓都信仰神佛,應該信仰黨。如果說民間的這方面的勢頭在擴張的趨勢,與黨爭奪人民思想的這種趨勢的話,那肯定會進行打壓的。」

另外,5月,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一公園內的一尊三面觀音像也被拆除。同期,遼寧撫順市善緣寺的500尊羅漢像也被勒令移除,用黑色網罩封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