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黃耀明談反送中:面對霸權不能退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著名音樂組合「達明一派」的成員黃耀明,他的北美巡迴演唱會於9月底在加拿大多倫多落幕,30日他與歌迷見面,本臺記者對他進行了採訪,來看報導。

著名香港歌星 黃耀明:「我和我香港的一群夥伴,準備好長期抗爭。因為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香港歌星黃耀明從30年前聲援「六四」學運到雨傘運動,一路跟隨。反送中運動,他也常出現在抗議民眾的最前端。他認為,這次抗爭目標更清晰。

著名香港歌星 黃耀明:「雖然港人處於更緊張的狀態下,大家更加找回自己的身份,同時找回了一種希望,覺得自己是香港人,要為香港人爭取應有的權利,更加激發出一種鬥志。」

談到歌手好友何韻詩在臺灣被潑紅漆,黃耀明說他們不會因此退縮。

著名香港歌星 黃耀明:「面對這種霸權,你越退讓,它就會得寸進尺。文明社會的人要團結起來,對付霸權。」

黃耀明2014年參與雨傘運動後,遭中共封殺,他每年來自中國市場及國際品牌合作的收入減少過半。

著名香港歌星 黃耀明:「天安門事件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有上街(支持),我那一代人其實受過很多的(民主)啟蒙,這一次我一定要站出來,這一次更加重要。最重要的是,我是一個公民,這是每一個文明社會的公民應該有的權利和義務。」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