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實彈擊中示威者 國際媒體.政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香港警方在十一近距離開槍,實彈射擊示威者,受到國際關注。國際媒體大量報導,英國和美國政要也發聲譴責。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019.10.1):「在香港的抗爭當中,一名年輕示威者遭實彈射中,另外還有超過50人送醫。」

CBS今晨(2019.10.1):「來自香港的最新消息,警方表示,一名示威者在暴力的抗議活動期間,遭到港警槍擊。這場抗議與中共週年活動同時發生。」

十一當天,香港警方在抗議活動當中開槍,實彈擊中18歲的示威民眾,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10月1號發聲明質疑,港警使用實彈不符合比例原則。

BBC新聞(2019.10.1):「在香港的暴力升級的情況下,英國已經呼籲克制,此前一名十幾歲的抗議者被一名警察射中胸部,並處於危急狀態。外交大臣拉布譴責,使用實彈是『不符合比例原則』。這是過去四個月反對中共的抗議活動中,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而在美國,多位國會議員也在推特發文,譴責港警暴力。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香港警察對示威者的過度武力使51人入院,其中2人處於危急狀態。警方以實彈槍擊了一名少年。隨著香港繼續侵犯其公民的基本權利,美國及全世界都在關注。」

另外,即將在下週訪問中國的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出席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座談會時表示,香港議題應該是下週訪問中國的討論焦點,美方希望能以維護港人權利、自由與尊嚴的方式解決此事。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擔憂的不是抗議的力度,而是(中共)回應的力度,看起來手段越來越嚴厲,的確令我們擔憂。我們希望看到民眾的基本權利與自由得到恢復。」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表示,「今天在香港發生的槍擊事件,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對香港人民和他們反抗暴政的和平抗議活動的襲擊,升級到了不可接受的程度。」並呼籲參議院迅速審議《香港政策法再評估草案》(Hong Kong Policy Reevaluation Act of 2019),通過國會,交由總統簽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