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個AI資源共享環境 加速產業AI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台灣科技產業消息來看到,為了達到AI產業化、產業AI化的目標,經濟部串聯16家公協會及法人機構,打造全台第一個AI資源共享環境,成立AI HUB平台,今天(2日)正式啟動,將協助產業需求、媒合創新等解決方案,加速台灣產業AI化。

經濟部串聯16家公協會及法人機構,打造全台第一個AI資源共享環境,橫跨電機電子、紡織、職安、零售等多元領域。超過68項解決方案、百位AI專家、企業實證以及新創團隊,加速台灣產業AI化。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秘 蔡志宏:「有16個公協會,願意從他們的行業體系裡面,來優先導入,讓整個行業,經由這些示範應用,整體的能力來提升,我想台灣的競爭力可以從AI的這樣導入,來達到一個脫胎換骨的機會。」

資策會執行長 卓政宏:「產業鏈的上下游,都一起能夠很快的。智慧化,也是我們所謂的,最主要的,在製造上面的數位轉型。」

近年來,台灣推動AI行動計畫,成立學校、培育人才,並領先全球公布「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而美中貿易戰,加速產業鏈結構調整,不僅科技大廠,亞馬遜、台灣微軟、Google等相繼在台灣設立或擴大AI研發中心,台商也陸續回流設廠,投入相關研發,顯示台灣在AI領域的重要性。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秘 蔡志宏:「台灣現在很快速的把很多製造能力,拉回來台灣,如果讓AI的這些新的科技,跟台灣回來重新建構的製造能力,加乘在一起。製造的競爭力,製造的效率,能夠用AI的技術來強化,這個才是關鍵。」

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AI不是我們大廠小廠的選擇,是大家的共同的,這個轉型升級的必然必經途徑。純粹是,每一個公司在他的,需要上,一定要跨出這個很大的步去,把這個企業AI化。」

面對時代趨勢,台灣發揮產業聚落的特性,大小廠攜手出擊,有堅強研發團隊作後盾,幫助企業發展,也讓台灣逐步實現,成為AI發展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