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有成!36隻小綠蠵龜成功孵化 爬向大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海洋生態保育見成效!八月初,一隻母綠蠵龜,爬到台東富山護漁區的防風林下產下90顆卵,保育志工發現後,為了不讓遊客、野狗破壞,日夜輪班看守,終於在1日成功孵化出36隻綠蠵龜寶寶,並將他們送回大海,第一次看到成功復育的綠蠵龜,小朋友們還大聲為牠們加油。

第一次看到綠蠵龜寶寶,小朋友們興奮的拿起手機紀錄,因為待會,牠們就要回到故鄉大海了。

小綠蠵龜一被倒出來,大家一起大聲為牠們加油。綠蠵龜寶寶們奮力往前爬的模樣,可愛極了。

保育志工 陳世岳:「是發覺綠蠵龜上岸之後,我們就每天都有輪流的人,整個下午包括晚上會輪流看守在這,因為這個區塊也有遊客會進出,我們很怕他發覺到,就會去做一個挖掘的動作。」

這些小綠蠵龜得來不易,牠們的媽媽,八月初被發現爬到台東富山護漁區的防風林下,產下90顆卵,志工們就日夜輪班看守,兩個月後,終於看到成功孵化的36隻海龜寶寶。

海大教授 程一駿:「因為我們在離島做很多次,但是在台灣本島第一次,那其實對縣政府、對護漁區全國來講,也是非常興奮的消息。」

本島的第一次,參與保育工作的教授開心全寫在臉上,希望這批小綠蠵龜們,回到大海之後,能順利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