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贓中槍學生?港警疑用「削尖鐵枝」調包物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10月1號,香港一名18歲的年輕示威者曾志健,遭員警以實彈射傷。昨天,香港警方在記者會上指控曾志健,在事發當時以「鐵通」,攻擊員警,員警因此才開槍。不過,根據香港媒體的直播畫面,情況並非如此。

10月1號,年約18歲的香港年輕示威者曾志健,遭員警以實彈射傷。10月2號,香港警方在記者會上辯稱,曾志健在事發當時以「鐵通」,攻擊員警,員警因此才開槍。

根據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和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前線記者拍攝的畫面,曾志健從頭到尾,手上拿的都是一支不足手臂長的白色細棍。在打到員警的袖子之後,曾志健就遭到槍擊。

事發之後,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到現場進行直播時發現,現場員警拿起了曾志健用來防備用的浮板,一名港警曾試圖拿起曾志健身旁,疑似曾志健用來攻擊員警的白色細棍,遭一旁的員警制止,該名員警並指向遠方,隨後另一名員警拿來了削尖的長鐵枝,交給拿著曾志健的浮板的員警,疑似作為物證。

之後,直到曾志健被固定在擔架之後,曾志健身旁的白色細棍都在原地,沒有被警方撿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