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國瑜11月訪美國 綠議員批「躲總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將在11月初訪美,出訪時間會剛好在議員總質詢的期間,之前一直表示沒有規畫請假的韓國瑜,上午訪視永安地區養殖漁民時改稱,「訪美行程沒有完全定案」,民進黨議員則批評韓國瑜,挑議會的重要時間訪美,是刻意避開質詢。

記者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現在已經把11月9號永安石斑魚,11月9號這天我先把它列管下來。」

漁民盛情邀約永安石斑節,韓國瑜卻無法答應出席,正因為外傳韓國瑜已經確定,將在11月初訪美。

記者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有說11月初要請假訪美,規避總質詢嗎),美國是中華民國對外最重要的盟友,美台關係非常的穩定,美台之間的交流非常順暢,目前我個人對美國的規劃還沒有完全定案,好不好。」

合力抱起重約60台斤的龍膽石斑,韓國瑜訪視永安地區養殖漁民,對訪美行程依舊沒有鬆口,但言語間還是透露些許端倪。

當初就推測韓國瑜將在總質詢時請假的民進黨議員,再度批評。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訪美行程絕對不是三天、兩天就可以安排好的,這代表說早就已經有此規劃,市長你擺明就是要來請假訪美,為什麼在市議會議員質詢的時候,你居然不敢公開承認說,你可能就是要請假去訪美,這個無疑是自打嘴巴。你真的是很藐視議會,10月份你這麼多時間,你不需要來議會備詢,你竟然不去。」

拿出議會總質詢時程表,議員黃文益還加碼大膽推測,韓國瑜會挑輕鬆的質詢時間稍微露臉。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 黃文益:「在10月31日這天,三位都是國民黨籍的議員質詢,你應該會象徵性的這天來到議會備詢,接下來進到11月初,你應該就會用訪美的藉口,來跟高雄市議會請假,之後所有議員,如果要在總質詢的時候,質詢到市長,那我看比登天還難,不是抽籤就能問到的。」

看看議會總質詢時程表,前兩天只有郭建盟是民進黨議員,直到第三天才有火力強大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韓國瑜會不會真如議員所推測,避開民進黨議員的質詢時間,到時候就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