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悠遊字在》教師研習 推廣漢字與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花蓮縣政府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花蓮辦事處2日聯合舉辦《悠遊字在》教師研習活動,分享如何運用《悠遊字在》教材輔助教學,吸引全縣80多位校長和老師參加,共同推廣漢字閱讀教學與品德教育。

全球漢字熱,但漢字學習不易,《悠遊字在》以動畫的方式講解漢字的來源、演變和代表的意義。本次活動由長橋國小承辦,校長陳素貂表示可以吸引孩子的興趣,讓學習更有趣。

鳳林鎮長橋國小校長 陳素貂:「孩子透過字源的關係,去理解這個字,然後用動畫的呈現方式,讓整個字變得很有想像力,這個是我覺得還滿適合我們小朋友來學習的。」

花蓮市明廉國小老師 葉景巍:「透過動畫讓小朋友了解字的來源,其實我覺得用這樣比較趣味的方式,用一些小的短片,能夠讓小朋友真的喜歡上漢字,然後他可以在學習上可以很進步。」

透過動畫和有趣的故事,將漢字蘊含的中華文化內涵以故事呈現,可以識字又能學習良好的品德,運用在生活當中才不會錯用字。

花蓮市明義國小老師 葉惠禎:「可以去了解到那個文字原來的一個意思,那他們運用在生活當中才不會錯用,孩子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的做人還有品德方面的一些能力。」

光復鄉太巴塱國小校長 劉從義:「它是動畫的方式呈現的,那我也認為這一套的學習方法,應該可以讓孩子不僅習得字,也可以習得他良好的品德,我想我們是很樂意接受這套的教學方式。」

榮獲小金鐘獎「最佳兒少動畫獎」及國內外多項大獎的《悠遊字在》,讓學生學習更有趣,也成了老師推廣漢字與品德教育的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