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的狂歡 新奇的肥皂盒汽車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近日,約旦舉辦了肥皂盒汽車比賽,我們去一看究竟。

約旦迎來了第五屆肥皂盒汽車比賽,有將近60名參賽選手參加。

所謂肥皂盒汽車,可不是肥皂盒,也不是汽車。而是在規定的尺寸和重量的限制下,設計出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車型。

看這輛插著小旗的船車,起速很快,只可惜在越過第一個障礙時,就不幸翻車了。

看這輛車,不知他的設計靈感是來自牙膏還是火箭呢?不過確定的是,這輛車的阻力一定很小。

在沒有動力的情形下滑下坡道,各種狀況層出不窮,賽道兩側吸引了大量觀眾。

觀眾 穆罕默德·哈努斯:「這在我們國家是個新鮮事兒。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觀?今天真是喜上眉梢兒。」

參賽選手必須配戴頭盔,允許在車頂部堆東西,來增加速度。肥皂盒車的平均重量為68公斤,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30至50公里。

看接下來這位選手,很有開越野的架勢呀,只可惜在第一關卡就翻車了。不過他還是堅持跑完了全程。

參賽選手 艾哈邁德·施瓦拉:「這個比賽很精彩。前兩個障礙物還好,但是第三個太高了。因為車前部底盤太低,所以翻車了。」

參賽者 扎頓·齊達特:「最主要的挑戰是跑道本身。人們看著你在速度快,用時短的情況下無損傷的跑完全程,這是有難度的,因為我們都不是很有經驗。」

肥皂盒賽車活動旨在鼓勵業餘車手,自己動手組裝賽車。肥皂箱車比賽從2000年開始流行,目前全球已有30多個國家舉行過這種比賽。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