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陸企恐下市? 川普:美國很多方案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日前美方傳出,考慮將中國企業,從美國證交所下市,立刻引發阿里巴巴等陸企暴跌,儘管消息遭到美國財政部否認,不過美國總統川普,3日面對媒體提問,首次公開回應,並未否認要將中國企業從美股下市的傳聞。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研究很多不同的事情,下週中國(代表團)來了,我們將與他們開會,我們拭目以待會發生什麼事,但是我們做得很好。美國的一些(經濟)數據,受到民主黨對國家進行的胡說八道的政治影響,我認為他們無所事事,不會這個國家做任何事,他們不在乎這個國家,但是未來的數據真的看起來非常好,因此我們將看到,我對中國有很多選擇(方案),但是如果他們不做我們想要的事情,我們將擁有更多的力量(回應)。」

日前花旗集團一份報告點名,美國一旦將中企排除美國股票市場,將對超過200間中企造成「沉重」打擊。川普表示,美方對中國大陸,有很多方案可以因應。外界預估,隨著香港情勢惡化下,可能成為下周貿易談判一大影響關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