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臨時水道通航 魚市場交易熱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關心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的後續情況,昨天開通臨時航道後,大部分漁船陸續恢復作業,一早魚市場交易熱絡,有新鮮漁獲進港,讓魚販終於鬆一口氣。但還是有吃水深度,超過5米的船隻,無法出港,船長只能繼續等待,目前坍塌現場,為了防止大橋圓拱傾斜,工程人員增加H鋼及鋼索,來確保漁船進出安全。

南方澳臨時水道搶通,一早魚市場送來新鮮漁獲,民眾忙著採買,悶了好幾天的魚販,終於有魚可賣。

記者 V.S 魚販:「(這兩天都沒魚?今天有魚進來了?)對 對 今天有了。你看船長都多開心,笑嘻嘻的。」

記者 V.S 魚販:「(有魚可以賣了?)對 有啦 有啦。(量也是沒有很多),對 一點點而已。」

魚貨量雖然沒有過去多,但至少船出的去魚進的來,連續幾天沒買到魚,有人一買就是萬元起跳。

民眾:「買好多(買八千塊囉),一萬多。」

原本停在南方澳的漁船,目前安檢暫時移到蘇澳港十三號碼頭,雖然有些不方便,但至少漁船能正常作業,船家大多願意配合。

船主 游先生:「要出貨運魚幹嘛的,會很不方便,漁會安排這樣,這樣還算不錯。」

礙於塌陷大橋沉入水中,臨時航道水深最多五米,大部分漁船擔心過重只好來回卸下漁網,一、兩個鐘頭跑不掉,小漁船還有辦法變通,但對大漁船而言,船身過不去,船長也只能乾著急而已。

船家:「(你那個算什麼船 三腳虎魚船嗎?)對對(吃水一般都是吃幾米),我那艘要差不多六米,(這可能應該是過不了),差不多差不多,不太敢過」

遭橋跨重壓的新臺勝266號依舊還沉在水中,將從十三號碼頭移到十號碼頭,透過大型吊車協助扶正船身。

潛水領班 林順賢:「因為這邊的碼頭不夠堅固,如果需要翻身的話需要吊車的協助。」

大橋坍塌當下,人在266號船上的菲律賓漁工,臉上手腳還留下擦痕,案發當時第一時間聽到有人大喊,緊急跳車才順利逃生。

新臺勝266號菲律賓漁工 Supandi:「(是當時跳船)對」

新臺勝船上的漁工一無所有,漁會將發給每位漁工兩萬元的慰問金,船長雖然願意盡全力安頓,但無奈船沒了無法工作。

坍塌現場工程人員拖來了H鋼及鋼索加上固定大橋圓拱防止傾斜,一早又有超過一百七十艘漁船進出,漁民生活漸漸步入軌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