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友台措施+1 移民美國原籍可寫「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美國友台措施,又有新進展!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在入籍申請須知註明,未來台灣民眾,要入籍美國,可在原國籍欄位填上「台灣」。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更進一步對台友善。

移民美國申請大不易,因為入口網頁須知密密麻麻, 唯獨新增的第三項附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上月27號開始,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在政令措施增列了新事項,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申請人,可以在N-400表格上大方著名國籍是台灣,而入籍證書上也就會如實呈現,不會出現中國台灣或台灣ROC等額外稱謂。

行政院長 蘇貞昌:「美國用這樣來突顯,台灣和中國的不同,只是更進一步對台友善,並且更進一步符合事實,就是在中國打壓台灣的這個時候,在蔡總統的努力下,我們一步一步突破。」

或許也是美中貿易戰的意外效應。上周參議院通過了台北法案,也呼籲美國行政部門應該以簽訂FTA自貿協定為目標,和台灣協商雙邊貿易,對於我國外交處境處處碰壁之際,有不小助益。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作法其實是彰顯台灣實質獨立的存在,那它迴避掉了所謂的一個中國,兩個中國的問題,也是給台灣人民堅持民主自由,正面的訊號。」

國民黨立委 童惠貞:「我們跟她簽訂的這些關稅,她(美方)是不是真的讓利給台灣?讓台灣有真正在國際上的地位有所提升,我覺得這是大家接下去要去檢驗。」

儘管在野黨立委高喊友台措施,看得到、吃不到,但能依循台灣關係法規範,從移民措施跨出這一步,駐美代表處則表示,這是美方一貫立場,並未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